博客來,博客來網路書店:博客來書籍館;活活燒死!

博客來書籍館;活活燒死!

產品網址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vip--af000027898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271273

博客來網路書店網站網址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vip--af000027898

       

博客來,博客來網路書店,博客來網路書局,博客來e-coupon 2012,博客來書店,1i6博客來網路書店,博客來網路書店歡迎您,博客來書局,博客來售票網,博客來折價券2012,books 博客來網路書店


本站圖文皆引用自博客來,圖文所有權皆為原所有權人所有,引用人與博客來有合作關係!

作者:舒雅德、瑪麗‧黛懷斯‧桂妮/著 原文作者:Souad、Marie Therese Cuny 譯者:林雅芬 出版社:先覺 出版日期:2004年09月30日 語言:繁體中文 ISBN:9861340181 裝訂:平裝

內容簡介

博客來書籍館;活活燒死!

top 「家庭名譽罪」受害者的全球首度見證 在法國熱賣超過20萬冊,20幾個國家震撼出版我陳述的不只是自己的故事,更是所有承受這種痛苦的女性共同的心聲。我會一直講下去,直到生命終了,直到剩下最後一口氣。  17歲的約旦少女舒雅德戀愛了。但她姐夫竟然對她澆汽油縱火,企圖將她燒死,因為她未婚懷孕,讓家族蒙羞。在世上某些國家,這種施暴者往往被視為英雄,而所犯下的「維護家庭名譽」的罪行甚至受到法律的寬待。  舒雅德奇蹟般大難不死,在25年後挺身而出,為全球不計其數的「家庭名譽罪」受害女性做見證。舒雅德親身揭露家人如何密謀將她處死,如何對她施以酷刑,以及她在全身70%以上遭到灼傷後,怎樣掙扎求生,驚險地逃往歐洲,開創新的人生。  書中令人心碎的悲慘遭遇,顯現出舒雅德過人的勇氣。直至現在,她的生命仍飽受威脅,因為「損及家族名譽」的罪名並未失效。  這不僅是個真實殘酷的故事,更是呼籲世人剷除惡習、展開救援的吶喊。  我突然覺得某種冷冷的液體流過我的頭,很快地火就燒到我的身上。當我意識到那是火,我開始光腳在院子裡奔跑,拍打著頭髮,大聲喊叫,但裙子下擺妨礙我大步跑動。驚恐的感覺讓我本能地往花園跑,它是唯一的出口。之後的事,我幾乎都記不得了。我是怎麼讓自己逃過這一劫?他是否在我後面追著?還是他在等我倒下,好眼睜睜看著我被火燒死?  剛開始我們同居,還未結婚,我脫衣服時不能有任何燈光或燭光。早晨,我會盡快將自己鎖在浴室裡,得從頭到腳罩上一件裕袍,才走出浴室。這種情況持續很久。直到現在,我還是局促不安,我知道那些疤痕並不好看。  每1年,全世界發現超過6,000件「家庭名譽罪」,還不包括那些自殺、意外等等不在檯面上的案例。在某些國家,人們將一些勇於挑戰陋習的女性關到牢裡,如此才能確保她們的安全。因為唯一可以讓她們出獄的人,就是那些想殺掉她們的人。因此,若那些人要求讓她們出獄,政府單位不會應允。有一兩位甚至在出獄後就被殺了。  在約旦,法律中有兩則條款明確指示,法官必須寬待「家庭名譽罪」的犯案者,其刑期一般為6個月到2年。而服刑者有時甚至被視為英雄,經常無須服畢全部的刑期。當地的律師組織致力讓這兩則條款有所更改,但即使其他條款已被修改,這兩則條款並未更動。作者簡介  舒雅德(Souad)全球首位「家庭名譽罪」受害見證者。  她現今隱姓埋名,已婚並育有三個兒女,現居歐洲。  致力於對抗名譽罪行的血腥惡行。為了保護隱私與安全,她必須以化名來提供證詞及發表言論。譯者簡介  林雅芬,法國法蘭西康德大學語言學碩士。現任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、實踐大學、文藻外語學院推廣教育中心、屏東女中的法文講師。  譯作有《最後12天的生命之旅》《贏在大未來》《種族主義》《名偵探羅蘋》等多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網路愛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